杨海峰指导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2-09    作者:李玉涛    
0

杨海峰指导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8日,龙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办公室主任孟益水到会指导。龙钢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行政人事部、审计监察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主持。

杨海峰指导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内容详实、会议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诚相见等给予了肯定。随后,他从“肯定工作成绩,明确工作差距;清醒认识形势,努力求生图存;对龙钢集团的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他指出,龙钢集团2016年总体工作值得肯定,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汲取会上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克服差距,扬长避短,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认识到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是形势的需要,是求生图存的需要,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龙钢集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扭亏脱困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思想保证。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从严治党、办好企业;站高谋事、沉心干事;联系帮扶、聚焦关键;履职尽责、交流沟通。二是要积极对接陕钢集团非钢产业“1+8”的发展战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三是要担当转型发展的任务,团结拼搏求生图存;四是要在“四统管”和“两级共管”的框架下,强化一企一策,抓重点、破难题,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求龙钢集团要紧盯2017年目标任务,做到一企一策、创新突破;规划推动、主动发展;扶优增效、调弱减亏;有位有为、生存为本,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最后,杨海峰要求龙钢集团领导班子能发扬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互相支持信任,团结协作,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求变,全面贯彻落实陕钢集团“三会”精神,按照既定的思路和安排,全力推进各项部署,抓紧推动各项治亏创效措施的落实, 为最终实现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海峰指导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龙钢集团一定会清醒认识2017年面对各种问题和矛盾,也一定会主动发展,尽职尽责,主动作为,扎实把各项工作细致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龙钢集团的亮点打造出来,用成绩的提高赢得上级的支持。同时要求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陕钢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杨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真真正正把2017年各项工作完成好。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同时,围绕会议主题代表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细致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及经济日报《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等文章。(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