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
发布日期:2016-01-05    
0
  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柞水县城以东的小岭境内,注册资金4518万元,集团公司出资3518万元,占有股权77.87%,韩城同兴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万元,占有股权23.81%。大西沟矿业公司地处乾佑河、社川河流域,周边330、110、35KV变电站均架设有矿山专用线路,距西康铁路柞水站25公里,距西安100公里。交通便利,供电、供水条件优越。拥有铁矿石以菱铁矿石为主,储量3.02亿吨,远景储量5亿吨,矿石全铁平均品位28.01%,属全国特大型菱铁矿床之一,占陕西省铁矿石总储量的47.6%。 菱铁矿回收利用技术属世界性难题,大西沟矿业公司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经过几年的攻关试验,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试验结果被陕西科技厅认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2009年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为开发利用我国数十亿吨因技术水平限制不能得到有效开发利用的同类型菱、褐铁矿奠定了技术基础,使我国同类矿石的选矿技术得到突破。目前大西沟矿业公司已形成300万吨(其中:菱铁矿180万吨,磁铁矿120万吨)铁矿采选能力,年产铁精矿80万吨,球团矿18万吨。二期800万吨采选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铁精矿300万吨。三期矿钢一体化项目正在可研论证。 大西沟矿业公司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9001:2000国标认证。企业先后荣获“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中国优秀企业”、“陕西省名优诚信先进企业”、“陕西省A级纳税人”、“陕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陕西省百名诚信纳税人”,商洛市级“文明单位”、“最具活力企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污染减排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农业银行“AA+级信用客户”,柞水县“突出贡献企业”、“纳税大户”“十大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大西沟矿业公司始终坚持弘扬“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几年来,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使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产量、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柞水县城以东的小岭境内,注册资金4518万元,集团公司出资3518万元,占有股权77.87%,韩城同兴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万元,占有股权23.81%。大西沟矿业公司地处乾佑河、社川河流域,周边33011035KV变电站均架设有矿山专用线路,距西康铁路柞水站25公里,距西安100公里。交通便利,供电、供水条件优越。拥有铁矿石以菱铁矿石为主,储量3.02亿吨,远景储量5亿吨,矿石全铁平均品位28.01%,属全国特大型菱铁矿床之一,占陕西省铁矿石总储量的47.6%

菱铁矿回收利用技术属世界性难题,大西沟矿业公司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经过几年的攻关试验,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试验结果被陕西科技厅认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2009年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为开发利用我国数十亿吨因技术水平限制不能得到有效开发利用的同类型菱、褐铁矿奠定了技术基础,使我国同类矿石的选矿技术得到突破。目前大西沟矿业公司已形成300万吨(其中:菱铁矿180万吨,磁铁矿120万吨)铁矿采选能力,年产铁精矿80万吨,球团矿18万吨。二期800万吨采选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铁精矿300万吨。三期矿钢一体化项目正在可研论证。

大西沟矿业公司质量管理体系通过ISO9001:2000国标认证。企业先后荣获“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中国优秀企业”、“陕西省名优诚信先进企业”、“陕西省A级纳税人”、“陕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陕西省百名诚信纳税人”,商洛市级“文明单位”、“最具活力企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污染减排工作先进单位”,中国农业银行“AA+级信用客户”,柞水县“突出贡献企业”、“纳税大户”“十大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大西沟矿业公司始终坚持弘扬“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坚持科学发展观,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几年来,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使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产量、质量、效益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