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深处寻拾野板栗
发布日期:2016-10-10    作者:杨军    
0
黄龙深处寻拾野板栗
  国庆假期,带着家人约上朋友,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一同去黄龙深处寻拾野板栗,这个想法果然如愿以偿,实在让人兴奋不已。
  10月5日清晨,我们带着家人领着孩子驾车一路朝西奔向黄龙深山,只为寻拾那梦寐以求的野板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秋高气爽,空气宜人;野花遍地,芬香飘远;层林浸染,秋意盎然。这一切无不让人浮想联翩,心旷神怡。进山大约半个小时,路慢慢变窄且崎岖不平,但映入眼帘的栗子树逐渐多了起来,此时大家的心情变得激动起来,好想提前与野板栗见面。这里的野板栗树干粗大,枝叶繁茂,很原生态,地上散落着很多小刺球,那是成熟后的野板,他们活像一个个蜷缩在一起的小刺猬,可爱至极。它们虽然好看,但若是拾拣不当,绝对扎的你疼痛难耐。这些野板栗绝大多数已成熟落地,只有很少一部分外表还略带着些许黄绿色,在树枝上随风摆动,摇摇欲坠。看着地上散落着的野板栗,大家开始忙碌起来,有的用手直接拾起退了毛球落在路面上棕褐色的果实,有的则找了根小木棍,来回在树叶和杂草之间拨弄起来仔细寻找着野板栗,也有的用石头砸地下还未破壳而出毛茸茸的野板栗。这一切热闹的劳动场面俨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这个收获的秋季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黄龙深处寻拾野板栗
  大概寻拾了近两个小时,虽然只有四五斤重的样子且个头也不及市面上的板栗大,但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感到无比快乐与幸福。(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