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这十年,风雨兼程
发布日期:2016-05-27    作者:张友科    
0

矿山这十年,风雨兼程

  清晨,忽闻窗外风雨声,伫立窗前,凝望风雨中的矿山,深深陷入沉思当中,暮然回首,已与矿山风雨兼程十余载。而这十个春夏秋冬,十个花开花落的季节在不经意间已悄然流逝。

  对于一个人来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去拼博、去奋斗,也许正是这十年决定了你的成与败;而对于一个企业,十年时间,更是弥足珍贵,在这十年里,大西沟矿业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年产不足10万吨精矿粉的小选厂,发展成为年产100余万吨铁精粉的生产基地,已成为集团公司持续发展的“百年粮仓”,在集团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这,是一个完全蜕变的过程;这,是一个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艰难历程;这,是一个风雨无阻、永不退缩的征程;这,是一个大西沟矿山人千辛万苦实现自身价值的“长征”……
  这十年里,矿业公司以“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为指引,历经千辛万苦,用3650多个日日夜夜攻克菱铁选矿技术难题。作为大西沟矿业公司的一员,我感到自豪。
  这十年,是矿业公司发生翻天覆地,实现华丽转身的十年,也是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的十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矿业公司一起描绘春的绚丽、夏的炽热、秋的丰收、冬的严寒,一起谱写矿业公司辉煌的明天!作为普普通通的一名矿山人,我们应立足岗位,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积极探索,奋力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矿业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不懈的努力。 (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张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