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薛若兰 高兴胜 侯刚朋    
0
 
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陕煤集团党委工作部署,8月31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陕煤集团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陕煤集团以案促改第六督导组组长李清伟、副组长许建平与会指导。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和民主党派班子成员以及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俐俐受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委托,就陕钢集团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超前做好十四五规划,陕钢集团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大趋势,在认识跃升中把握机遇,在审视过去中补短强优,在预见未来中守正立新,立足陕晋川甘区域钢铁产业集中度的提升,着力打造陕钢“千万吨钢千亿产值产业集群”,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和实现“16555”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持续加快改革步伐,尤其要以“双百行动”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依法依规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力争成为“国改先锋、陕企尖兵”的先进典型;三是抓好安全环保工作,陕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加大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和协调督办力度,按照系统治污思路,抓实抓好清洁生产;四是始终抓好班子建设,陕钢集团班子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班子成员带头和表率作用。陕钢集团党委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到企业治理的各个环节,要着眼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质量做好干部选用和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的新气象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维护和保障企业改革发展大局。
      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俐俐从会前准备很扎实、问题查找很准确、相互批评有辣味、解决问题有实招、政治站位有高度等五个方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并就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折不扣的把中央、省委及陕煤集团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对会中提出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现销号管理,切实把整改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陕钢集团肩负着振兴陕西钢铁的重要使命,希望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为抓手,加快完善“三个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钢铁力量。
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清伟代表陕煤集团“以案促改”督导组对陕钢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整体上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针对性强、效果不错。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始终把牢思想根基;二是在“严要求”上做文章,全面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主动跟进,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以案促改工作新部署、新要求。
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海峰代表领导班子首先对班子进行了深刻的检视,他重点对照中央“两个通报”,围绕“六个聚焦”,突出“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产生原因,提出要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并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抓好纠四风工作、加强非钢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区域废钢资源掌控战略落地、加快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鼓励引导职工岗位创新创效、推进信息化建设、领导班子多下基层指导调研、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政工干部培养使用、强化后备干部管理、持续推进“双百分制”党建经营考核机制等十四方面整改方向和举措,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为助力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和推进陕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与家庭成员思想交流等情况,逐一对照查摆,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对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措施。
  杨海峰最后结合杨照乾董事长指示要求及指导组点评安排,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从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好深化改革追赶超越各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表态,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落实好陕煤集团党委和督导组要求,在陕煤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千万吨钢千亿钢铁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加速高质量发展,为陕煤集团公司实现“16555”战略目标、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