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2-01    作者:刘玉伟    
0

为进一步响应党和政府提升钢铁行业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目标,陕钢集团等六家陕晋川甘论坛区域内重点钢铁企业于2021128日,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了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联钢”)。

西北联钢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发起组建,包含9家钢铁生产企业,钢铁产能超过6000万吨。

西北联钢的成立,符合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历史潮流,顺应西部钢铁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增进经营效率的大势,是减少无效和低端供应,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需要,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需要,更是西部钢铁产业实现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面对区域内钢铁产业供需矛盾突出的基本现实,西北联钢应运而生,将为我国西部打造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生态圈、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格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日,根据《西北联钢钢铁有限公司章程》、《西北联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及《公司法》等有关规定,西北联钢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当选董事长,山西建龙常务副总经理张宝东当选副董事长,聘任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为总经理。在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上,晋南钢铁集团股东张风鹏当选监事会主席。随后举行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联钢注册落户和公司机构设置等议案。(刘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