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双休日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赵秀明    
0
不同寻常的双休日
  每到周末,忙碌了一周的人们总会适当的放松和调节心情,和家人散散步,爬爬山,或带着孩子出去逛逛游乐场,调剂一周的紧张和繁忙,放松疲惫的身躯,让心灵轻松的释放……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过着不同寻常的双休日,这就是华富新能源检修作业区的检修工们。
  借龙钢公司1#高炉检修之际,周六一大早刚接班,检修工们就接到检修任务,和往常一样,在安全员的强调和叮嘱下,劳护用品穿戴齐全,携带工具大步流星走进检修现场,穿梭在设备厂房间,紧锣密鼓地开始着一天的工作。
  顶着烈日,我拎了满满一大壶绿豆汤来到检修现场,走进轰鸣的汽机厂房,映入眼帘的是:在40度的高温考验下,电仪班组正在劳模孔小博班长的带领下,紧张而忙碌的对3#和5#发电机进行检修和维护。
  当我倒好一杯杯绿豆汤叫他们喝时,他们全神贯注沉浸在检修中,顾不上喝水,布满油污的双手娴熟地操练着手中的工具,卑躬屈漆,孜孜不倦地忙碌着。电笔、螺丝刀、钳子、梅花扳手、套筒扳手,这些简单的工具似乎成了他们最贴心的”老朋友”,只见他们熟练的使用着各种工器具,目不转睛地的盯着设备,望、闻、摸、查,像是诊断“病人”一样对症下药。他们额头上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脸颊滑过,背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布满油污的双手或许是劳动者最真实的见证。没有多余的言语,一个动作一个手势,心有灵犀,配合默契,他们同心协力,攻克难关,有的更换设备的油系统,有的检查电机线路,有的安装仪表仪器,一切都是那么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夕阳留下最后一抹余光,当月亮悄悄地爬上枝头,我们作业区的电仪和钳焊员工们依然热火朝天奋战在检修现场,一直到凌晨一点。有的甚至整夜未眠。
不同寻常的双休日
  周日早晨,大家按时返回单位,迎接着新一天的检修任务,我隐隐看见他们红肿的眼睛,和已经被油污弄花了的脸,我想这应该是“最美的员工”!整整两天繁忙艰巨而紧张的检修任务,员工们没有怨言,没有怠慢,而是以积极的态度,满腔的热血,投入到工作中,大家戳力同心,众志成城,加班加点,直到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检修任务,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这就是不同寻常的双休日,像这样的双休日对检修工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我想:在集团公司不断迅速发展和做大做强的过程中,这“不同寻常的双休日”蕴含更多的是员工对职业的坚守和对企业那份深深的爱!(赵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