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王娜    
0
“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什么是绿色饭店?绿色饭店是在饭店建设和经营管理过程中,坚持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理念,以节能降耗和促进环境和谐为经营管理行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安全、健康服务的饭店。绿色饭店有三大标准——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和食品安全;健康:提供给消费者有益于健康的服务和享受;环保:减少和避免浪费,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目前,我国绿色饭店以银杏叶作为标识。根据饭店在安全、健康、保护环境等方面程度的不同,绿色饭店分为A级至AAAAA级。
  我们为创建绿色饭店做了什么?自2018年开展创建“绿色饭店”工作以来,西安禹龙国际酒店积极响应陕钢集团“健康陕钢、美丽陕钢、活力陕钢”的创建工作,在经营和管理过程中率先做出表率,承担“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责任,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孟益水牵头的“创绿”领导小组,落实了各部门“创绿”的要求,并按照“创绿”标准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发动员工和宾客努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合力共建更加安全、健康服务的饭店。
“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绿色宣贯方面,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组织召开了“创绿”动员会和全员知识培训,开展了“创绿”知识答题活动,制作了“创绿”宣传栏及员工签名活动,增强了员工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同时,还通过酒店大厅、餐厅的电子显示屏及宣传栏,宣传和鼓励客人绿色消费。
“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采购渠道上,建立了合格的供应商目录和档案,严把进货、检查、验收工作,及时清退不合格产品及供货商,保证出售检疫合格的肉食品,拒绝采购和出售“三无”产品及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植物。还与生态农业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选用天然、无公害、绿色的农副产品作为供应渠道,把最绿色、最营养、最纯正的味道与客人分享。
“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绿色餐饮方面,严格执行冷藏食品生熟分开,标识清楚,对食品加工储存有明确的操作规范,储存温度、湿度均符合要求,在餐桌上摆放倡导节约的温馨提示,鼓励客人打包消费。
“绿色饭店”——我们一直在行动
  在绿色客房方面,积极倡导无烟客房,鼓励提倡布草一客一换,并为客房购买空气净化杀菌设备,以保证客房的空气清洁、清新。
  在环保节能方面,完成了三台采暖锅炉的更换及三台蒸汽锅炉的改造,使其排放标准达到最新标准要求,并对厨房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更换调整,使其符合环保要求。为了更好地节约能源,制定了严格的能源费用指标,每日进行能源通报,每月进行能源分析,各部门也建立了节能操作规范,并由工程部督促检查。
  在安全管理方面,禹龙国际酒店作为经开区重点消防安全单位和陕西省消防总队指定接待公安部的迎检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应的安全制度、消防设施设备完善,检查制度、记录等台账齐全。
  绿色、低碳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饭店”作为一种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将全面引导酒店行业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绿色管理,西安禹龙国际酒店将以顺利通过“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初审为契机,在不断节约能源的基础上为顾客提供高质量、健康、安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引导顾客改变传统消费观念,倡导绿色消费。
  绿色饭店,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一直在行动!We are in action!(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