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对祖国最好的表白
发布日期:2019-09-17    作者:寻芳    
0
 
  中秋佳节,人们满载欢歌笑语踏上回家的路,期盼着人月两团圆。然而,这个团圆的日子,在华富新能源扔有许多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守着设备过着不一样的中秋节,用行动演绎着对祖国的爱!
有一种表白叫“有我在”
  连日的秋雨,从白天下到晚上,晚上下到白天,中秋值班的华富人不受阴雨天气影响,准时赶赴工作岗位,“请领导放心,我们坚决守好节假日这班岗,确保过节设备安全顺行。”铿锵有力,所有的责任全部融进这句话里。
坚守,对祖国最好的表白
  这不,一上班,检修工刘文明就接到二期化学3#生水泵突然没有流量的信息。生水泵是整个制水设备的“源泉”,没有生水来源设备必然瞬间瘫痪。接到通知的文明即刻冒雨赶赴现场查找原因,“设备不能停,切换生水泵。”文明边说边动手和二期运行人员将3#生水泵切换到2#生水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然后立即对3#泵进行检查。生水泵进水阀有水,排污阀有水,出水阀……“问题出在出水阀这。”电焊到位,一阵焊花四射,撬杠上阵,出水阀露出“狐狸尾巴”。原来由于生水泵运行时间太长,出水阀内部腐蚀生锈出水不利。更换阀门刻不容缓!雨中,文明一会跑班组,一会跑库房,身上的工作服被淋的湿漉漉的,阀门找来便开始攻克难关,出水阀锈死严重,给更换带来不便,但这些难不住身经百战的检修人,一下不行两下,这样不行换个方法,吵闹的泵房里,文明倔强的眼神中透出不拿下出水阀誓不罢休的坚韧。再坚固的阀门在这样的坚持下也败下阵来,新阀门更换顺利完成。通电、试泵,“声音不对”,老练的检修人早已练就了一套望闻问切的看家本领,设备有什么问题一下就能判断出来,“弹性块,换弹性块。”总是这样干净利索,打开随身携带的“百宝箱”,里边有着各种各样小零件,弹性块也在其中,拆泵体、换弹性块、校正轴承一气呵成,随后而来的是设备匀速运行的声音。“好了,这两天我值班,有问题随时到检修班找我,有我在,不怕。中秋快乐!”收拾完现场,文明还不忘对运行人员一个中秋祝福。一句“有我在”,简简单单三个字却包含了太多检修人的担当。                      
有一种表白叫“团结就是力量”
坚守,对祖国最好的表白
  二期运行人员一直现场监护检修,逢礼拜六是设备加油切换日,想两头都兼顾没有分身术,忙的是焦头烂额,“不用担心,有我在,任务交给我,你忙你的监护。”这时,副值李金平挺身而出,包揽了这一任务。跑油库、放润滑油、拿油盆、找抹布,一应准备就绪,不一会功夫,金平和高姐来到二期泵房,除盐泵、生水泵、中间泵、再生泵、加氨泵,一个不落的检查油质油位,高姐是个对工作极度负责的人,工作中容不下半点马虎,油质恶化的水泵换油,油窗不清晰的换油窗,金平小心翼翼的添加润滑油,高姐细心的观察油窗油位,不时的用抹布将泵体上遗留的润滑油擦干净,看似简单的工作,十几台泵重复着简单的工作便是不简单,油腻腻的润滑油,一不小心就是地上、身上、手上到处都是,然而高姐却有办法让它点滴不漏,这也许就是多年高标准要求自己的结果。更换完润滑油二期检修也接近尾声,三人合力处理完设备卫生,一场紧张而愉快的“战斗”结束了,外边的雨还在下,我们的运行人员认真的守着运行设备,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有一种表白叫做“办法总比困难多”
  “叮铃……”
  工作群里一张照片引起检修人员的注意。一号深井出水阀、排污阀漏水,但是此时的秋雨加快了步子,一场中雨从天而降,处理一号深井是室外作业,雨水打湿了检修人的头发,沿着脸颊流了下来,“不行,雨太大了,这样不好处理。”老梁拉着小王就往房檐下跑,“不行,工作还需要继续,得想想办法。”老梁话刚说完就消失在雨中,回来时手里拿着支架和帆布,“小王,来搭把手,打个帐篷继续干活。”于是一个临时的雨棚搭建起来,连绵的秋雨不断的落在帆布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一号深井旁的墙壁上的爬山虎在雨中越发的翠绿,秋雨、绿植,忙碌的人,此刻是多么诗情画意的一副画。然而,雨棚里的人此刻却无心听雨、赏雨,每个人的眼里、心里装的全是赶快换好手里的阀门,让1#深井尽快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即便天公不作美,却难不住一心为了企业顺行排除万难的检修人,他们在雨中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代钢铁人对祖国、对企业的爱。
  我想说,当下最时尚的就是与国旗同框,对祖国最好的表白就是坚守奋斗。坚守创造价值,在这个中秋小长假,还有很多人像我们钢铁人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向每一位心中有爱的坚守者“致敬”!(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