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青山绿水,构建生态矿山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鲁平    
0

寻梦青山绿水,构建生态矿山

小岭厂区西沟矿区,一路绿树相伴,花香袭人。你看,厂区物料遮盖,干净整洁,备品备件码放整齐喷泉在阳光下挂上了彩虹。顺着厂区向上走去,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矿区道路和绿意盎然的公司办公区,这里是我们矿工自己的“别墅”与公园。

寻梦青山绿水,构建生态矿山

绿色的山间,联排建造的职工住宅小楼,盛开的鲜花和绿油油的大片草坪……顺着蜿蜒的山路向上走,就到了西沟矿区。矿区规范开采,同步治理,远远望去,百草丰茂、绿树成荫。

近年来,公司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创建绿色智慧矿山,投入大量资金修建单身宿舍、绿化办公区域,铺设矿区及西沟路面,持续对矿山、厂区、住宅与办公区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并在闲置场地安装健身器材,倡导健康生活,建设企业文化园,让秦岭深处的大西沟矿区生机盎然,面貌一新。(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