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国企担当,龙钢集团团委绽放最美“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张根    
0
 为进一步传承和践行志愿精神,彰显集团团员青年的社会担当,3月26日上午,龙钢集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渭滨路与凤城八路交叉口开展“我为全运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
彰显国企担当,龙钢集团团委绽放最美“志愿红”
 临阵受命,认真筹备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晚8时,龙钢集团团委接到未央区谭家街道办通知,要求组织数名青年志愿者于26日上午9时前往街道办门口的十字路口开展“周末那里去·文明交通大引导”活动。接到通知后,团委迅速反应,立即联系取用志愿服务马甲、帽子等,并于26日上午8时组织了5名团员青年奔赴志愿服务点。
彰显国企担当,龙钢集团团委绽放最美“志愿红”
 主动作为,争当文明先行者
 抵达渭滨路与凤城八路交叉口后,志愿服务者立即与街道办取得联系,在明确分工后,积极参与到了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当中。
 “现在还是红灯,您稍等下,让车先过”青年志愿者挥舞着文明引导旗阻止着强闯红灯的行人。“过来搭把手,这个电动车阻塞了盲人行道。”两名志愿者抬着电动车放到了指定区域。“红马甲”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十四运举办贡献力量。
彰显国企担当,龙钢集团团委绽放最美“志愿红”
 应急处突,主动参与交通疏导
 上午9时47分,红绿灯突然故障,整个交叉路口顿时一片拥堵,刺耳的鸣笛声响彻云端,正在开展的活动的“红马甲”们聚集在了一起商量对策。经过简单商议,“红马甲”们一致决定,在联系街道办寻求解决办法的同时积极疏导交通。
 “红绿灯坏了,行人动作快点”一名“红马甲”一边挥舞着交通引导旗一边喊道。“奶奶我扶着您,咱快点过,这红绿灯坏了”另一名“红马甲”搀扶着老奶奶迅速穿过了斑马线。在“红马甲”们的共同努力下,交叉路口的交通状况慢慢好转,响彻云霄的鸣笛声渐渐消逝在蒙蒙细雨中。
 在全员学党史,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的当下,龙钢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以服务民众、文明倡导、志愿服务的方式践行着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彰显着国有企业文明的温度。(张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