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五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郭建章、闫华平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五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从今天开始,集团微信公众号将开设微信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五

投资管理部部长 郭建章

通过对延安精神的系统学习,让我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践行延安精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不断深化对延安精神的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业务学习上做到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技能,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思考、总结、提高,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水平,不断提高投资管理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成效。

在工作中,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工程管理、招投标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公司战略规划、投资计划、重点督办工作、对标项目等,认真履行职责,紧抓非钢产业发展的历史“拐点”机遇,聚焦陕钢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钢材深加工配送中心项目的前期调研、考察论证,争取尽快确定规划方案,早日审批立项落地。积极配合推进CRB600H盘螺生产线项目、年产60万吨钢渣/矿渣复合微粉项目及除尘灰酸洗等项目,争取尽快开工。继续调查研究,完善龙钢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继续持之以恒推进西轧土地开发,利用有关政策确定摘地方案,以实际行动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非钢产业发展新局面。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五

投资管理部副部长 闫华平

  仔细学习了延安精神,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延安精神是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政治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

  当前,龙钢集团面临着再次创业,和党中央当时在延安时期具有相似之处,不创业、不发展就没有出路。此时系统学习延安精神,对大家启发很大,特别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对我们更有教科书般的指导意义——要生存只能靠自己!龙钢集团在非钢板块要有新的突破,才能走出困境,迎来阳关大道。龙钢集团目前有钢渣复合微粉和CRB600高强钢筋两个项目前期可研和初设完成,均已报到陕钢,由于各种原因,后续工作进展缓慢,希望集团高层加强沟通从上级争取政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为龙钢集团创造效益。在实施一批项目的同时,我们还要积极研究其他项目,除尘灰脱锌,钢筋深加工,总部建设等,做好项目的储备工作,为龙钢集团发展壮大提前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