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九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卫星、杨思保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九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九

      红光物流公司副总经理   卫星

        在学习研讨中,对弘扬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思考:

       弘扬延安精神,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只有强化在党意识,自觉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做一名合格党员,才能不被时代浪潮淘汰。

       弘扬延安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在逆境中,固有的思维往往会限制发展,要打破思维常态,深入研究面临的各种问题,寻找解决的方法,要开拓创新、百折不挠、善于总结,聪明地寻找方法。这就要扎根于基础,埋头于业务中去,只要有清醒的认识,合理的方法、执着的坚持,一定可以达成目标。

       弘扬延安精神,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体现着一种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世上没有救世主,靠天、靠地、靠人不如咬紧牙关靠自己。只有寻找、发现自己的优势,清楚自己劣势,整合、利用好自身及周边的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沉下身子,付出比别人十倍或者几十倍的努力艰苦奋斗,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到达成功的彼岸。

       弘扬延安精神,要发扬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决维护群众的利益,一切目标才能实现。

       弘扬延安精神,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实践表明,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达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地解放思想。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要敢于批评,对于在工作中同志身上发现的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敢于说出来,便于和同志一起探讨、纠错。无论发现什么问题,如果不闻不问,或者在工作中姑息纵容,不但对组织是一种不负责任,也会害了同志,这需要寻找合适的时间、地点向对方诚恳的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便于更好的发现、解决问题,保证工作能顺利的开展。要善于自我批评,批评别人的时候,首先要看自己有没有同样的问题。只有善于发现自己问题,敢于自我批评,积极改正错误的人,才是积极、向上的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企业的一份子,应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证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九

西钢公司、红光物流总经理助理   杨思保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结合陕钢集团对干部“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的要求,谈谈自己的感想:

       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要有真情奉献的精神。在经营招商、引进项目的过程中,要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重的原则,既重视当前的生存发展之需,也考虑业态对社区的环保、噪音影响。树立服务商户的理念、落实疫情期间的租金减免政策,把改善营商环境贯穿到经营工作全过程,树立国企担当的良好形象。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及思想动态,力所能及的帮助职工解决的实际困难,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与时俱进履职尽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精髓和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结合干事实际,要积极与政府、上级集团广泛沟通,准确把握土地盘活的最新动态和开发节奏,规避因政策理解失误造成经营风险,确立西区收储、中区过渡、东区盘活的总体思路,不影响开发节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园区的创收。要加大东区空地现状租赁的力度,由短平快项目逐步向优质业态转化,促进土地的保值增值。项目引进采用多家竞价机制,充分保证租金效益最大化。

       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深刻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坚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非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要做好本职工作。在转型发展、治亏创效的艰难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既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现实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在非钢产业之路还在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之中,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传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要有坚定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更要有想干事思想、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勇气和担当,为项目引入、产业培育、业态升级、效益提升等工作并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在非钢产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