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四
发布日期:2020-08-27    作者:黄美蓉、薛竞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四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四 

禹宏置业公司  薛竞  

通过对延安精神的系统学习,使我深刻地理解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我感受颇深,有四方面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灵魂。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把好“主心骨”,筑牢“压舱石”。同时,要将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地体现到日常的党建工作,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含糊、不动摇,带领党员干部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这个精髓。方向确定了,关键就是“干”的问题。这就必须使各项工作立足于“实”,扎根于“实”。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履职,以身作则,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难点,要从实际出发,科学的制定对策和措施,加强日常沟通协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个脚步走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真正在公司追赶超越高速发展的过程中起到榜样和表率作用。
三是要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核心。这就是要有“服务群众,奉献群众”忘我精神。“奉献”没有休止符,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爱岗敬业、勤专业务,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主动为公司的发展献言建策,同时,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争先创优,树典型做表率。
四是要牢牢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就是要养成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严律己的习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有针对性的学,并将学到的知识去粕留精,在学习中多问几个“为什么、怎么做”,在工作中不断反思、探索路子,提炼经验。我们还要“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费起考验”,绝不逾越纪律和法律的红线,自觉做到心有规则、行有规范,确保党性强、作风正、纪律严。
学习延安精神,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真正把学习延安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四

禹宏置业公司   黄美蓉  

“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从根本上说,延安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延安精神可以高度概括为: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如何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如何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延安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面临的重要挑战。首先,在工作中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在业务上多学习,多钻研,理论联系实际。办公室是一个综合性极强的部门,工作千头万绪,压力大,责任重,身处这个岗位,坚守、敬业、吃苦耐劳,对本职工作始终怀有使命感,是作为一名办公室负责人最基本的要求。”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办公室工作不仅需要勤奋努力,更需要细致用心;日常工作事务各方面的细节处理直接反映了办公室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同时也体现了个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细微之处见真章!其次,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在日常协调工作中要善于分解细节,抓住细节,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集体的利益永远放在首位;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真正在本职工作中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