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七
发布日期:2020-08-30    作者:张东宏、王薇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七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七 

禹宏置业公司  张东宏  

“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等内容的组合。它是中共中央长征到陕北,以后迁入延安的13年时间里,全国各抗日根据地尤其是陕甘宁边区的共产党人,通过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大生产运动和自身整风运动,所形成的带有体系性的观念和作风。它的核心和灵魂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贞不渝、矢志不移。
延安精神是人类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依靠集体力量,自己动手求生存取得胜利的精神。我们应当发扬这种精神:面对艰难险阻,艰苦卓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在当前龙钢集团非钢产业蓬勃发展之际,固废产业链延伸培育工作也应运而生。作为个人有幸参与固废项目管理,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践行“延安精神”,一是直面项目管理的各种问题和重重困难,从思想意识上树立起工程项目管理的新长征概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坚强斗志,强化业务学习和个人素质提升;二是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大无畏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紧盯项目节点,积极促进关键节点问题持续改进;三是不等不靠,自己想办法创造有利条件助推前期筹备工作,按计划做好工艺交流和阶段性采购报批工作。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七

集团公司财务部  王薇

延安精神是引导和哺育无产阶级革命者坚持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使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延安精神把共产党人和革命者融入到广大群众中,官兵一致、军民一致,水乳交融,使中国共产党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
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党中央在延安13年,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整风精神、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坚韧不拔的愚公移山精神。
将延安精神践行到生活、工作中。学习延安精神,是发扬艰苦奋斗,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努力提升工作技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岗位本领。学习延安精神,是舍己为人、团结同事、互帮互助,是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通过深入学习延安精神,了解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个人、家庭、单位实现最终目标,努力奋斗的前提。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培养自我克制的习惯,可以使精明谨慎融入到个人的性格当中,控制自我放纵,从而更好的提高个人修养。理解了共产党人团结一致、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延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当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延安精神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实践中的理想追求,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怀。

现阶段是龙钢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集团一名员工,我要不断的提高自己、深入学习与工作,与龙钢集团一起实现我们非钢产业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