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5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刘欣悦    
0
近期,龙钢集团5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自4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下发了《龙钢集团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后,每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开启。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以案为鉴,廉洁修身”。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做深“不想腐”这一根本。目的是通过正面引领、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有机结合,做到从严不失善意、善意体现从严,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怀廉洁之心、绷紧纪律之弦,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持续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宣教月活动主要从学习引领、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活动范围覆盖到集团公司所有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阵地,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融入宣教月活动,通过组织观看廉洁视频、征集廉洁故事等,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化警示教育,赴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企业案件召开剖析会,撰写心得体会,以达到促廉的目的。要求各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与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开展“同志式廉洁谈话”,促进廉洁、增进团队凝聚力、鼓舞人员斗志,积极为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监督保障,促进规范作用。(刘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