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13    作者:张江龙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2月10日,集团公司在禹龙之星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龙钢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室、直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各子公司、协作层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环保能源工作的领导,安全环保能源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各子公司、协作层主要生产车间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等5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主持。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就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调整工作思路,转变思想观念,适应安全环保发展新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在组织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要对安全环保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做到“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把安全第一落在实处,积极适应安全环保新形势。二是深入推进安全环保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促进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安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理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铁的面孔、铁的问责来落实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环保职责;创新模式,把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好。要在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形式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通过讲、演、说等各种方式,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让职工愿意接受,主动参与,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持续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构建起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化、日常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定时间、定制度、定措施、定责任,按照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专业和业务职能,按照各类人员的岗位工作职责,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内容和要求。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要提前安排落实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电气春检工作要认真扎实地开展;要对春节后新进厂的相关方和临时性、季节性用工,组织好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和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生产工作实际,对春季安全工作进行认真的安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措施落实,强化安全教育,为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创造安全氛围;认真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要组织开展一次由主要领导要带队的“两会”前安全环保大检查。“两会”期间,各单位要采取措施加强对重要部位、岗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落实好值班值守,及时纠正“三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证环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确保环保排放达标。提前做好设备设施重大检修工作,“两会”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规模较大、组织难度较大的非常规作业,如确有需要,必须严格执行审批,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就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迅速传达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会议、学习、宣传等有效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要对各项目标指标进行认真落实分解,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着落,全面落实我们既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二是要认真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安全环保管理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安全环保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安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带领全体职工,落实好我们安全环保管理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有责任的良好局面。三是耐心细致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各级党政领导,要关注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动态,关心干部职工的基本要求、需求。要把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稳定当作今后一个时期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来抓。确定分级负责领导责任;制定各项维稳工作措施;适时开展学习谈心活动。我们今年职代会上提出,集团将会尽最大努力要让广大干部职工有归属感、有获得感、有温馨感,安全环保就是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就是要保证今年不出事故;持续做好困难帮扶工作。要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发民展好龙钢大业为重,以实现集团2017年80亿元经营收入和持平不亏利润指标为目的,把我们集团各项工作开展好,开创我们龙钢集团新一年新的局面。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鑫在会上作了《履行主体管理责任 坚守安全环保红线 为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安全环保节能工作报告。报告简要总结回顾了2016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各级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建设,牢牢坚守安全红线;二是加强安全环保基础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三是坚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松懈,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四是切实抓好生产过程控制管理,确保公司生产安全合法正常运行;五是持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好阶段性安全环保检查;六是认真落实安全环保培训,持续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操作技能;七是保障安全生产投入,抓好安全环保整治项目建设;八是加强应急预防体系建设,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九是持续有效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强化体系运行监督管理。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会议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刘光明传达了陕钢集团2017年安全环保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龙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阴小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进行颁奖。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党委书记李武强与各单位党政领导签订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大西沟矿业公司、华冶公司、禹龙国际酒店、华富新能源公司主要领导结合各自2017年的安全环保节能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张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