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检查基层单位春检、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王晨、王亚军    
0
  为消除电气设备事故及隐患,保证人员人身安全和设备稳定可靠运行,4月23日-25日,由运营管理部、安环能源部、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干部组成的龙钢集团公司检查组先后对钢加公司西安片区、禹龙国际酒店公司、西钢红光物流公司春检、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大检查。
龙钢集团检查基层单位春检、安全管理工作
  4月23日,龙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辉带领检查组一行到钢加公司西安片区生产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陈辉要求钢加公司,要切实按照“三清、四无、五不漏,规格化一条线”要求做好现场“6S”管理,要加强工作人员标准化作业培训和安全培训工作力度,设备点检与维护保养记录、安全管理台账要齐全规范,外来参观人员安全通道要保持畅通、干净,操作规程要上墙、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检查组一行一边检查现场,一边检查台账。
龙钢集团检查基层单位春检、安全管理工作
  4月24日,检查组一行到禹龙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酒店公司,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定期对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和楼顶、楼体防雷接地装置进行检查,同时要做好水、电、气等介质和安保监控等装置、食品卫生、客房与公共区域卫生的管理,让客户住得舒心、吃的放心、玩的开心。他还带领随行干部一同检查了酒店公司的配电室、锅炉房、厨房、客房、储物室、电梯机房、楼顶避雷装置等和电梯、锅炉维保、灭火器材管理台账。
龙钢集团检查基层单位春检、安全管理工作
  4月25日,检查组一行来到西钢红光物流公司进行检查。西钢红光物流园区与西钢新家属区仅一墙之隔,外来客户租赁的库房、丁准高考补习学校、驾校、废钢加工等业务均在园区,安全管理尤为重要。董岳林一行一一对园区各区域库房安全、灭火器材,高压配电室门禁管理及电气设备台账记录,废钢加工车间设备设施进行了一一检查。
  对在以上三家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进行了问题反馈,并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要求责任单位能立即整改的要现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严格按照“五落实”“四不放过”原则建立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及责任人,逐项进行销号解决,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及安环能源部将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验证。(王晨、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