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宝轧公司韩城分公司进行电气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韦军壮    
0
宝轧公司韩城分公司进行电气火灾应急预案演练
  为积极落实宝轧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活动安排,提高韩城分公司电气火灾事故的应急工作水平,增强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变、预防能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有效防范火灾事故。5月21日,宝轧公司韩城分公司组织开展了电气火灾应急预案处置演练活动。
  上午10:00,演练在总指挥宣读注意事项后,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设备线路老化引起自燃,火势较大,现场工作人员不能有效灭火,需向应急指挥部请求增援。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照电气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处置,拨打119、向应急指挥部汇报等措施,检验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和预案的实用性、操作性。
  在演练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应急救援人员开展灭火工作,现场指挥得当,事故处理正确,演习步骤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指挥人员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总结了本次演练中的优势与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职工防范电气火灾的思想认识和技能水平,增强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发生事故时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韩城分公司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水平。(韦军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