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公司八项举措做好2019年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张江龙    
0
  为切实做好今年暑期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由于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保障全体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做好暑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龙钢集团公司八项举措安排部署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和会议、学习时间,积极向职工宣传防暑降温和预防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暑降温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二是确保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各类防暑降温设施进行全面价检查,做好维护保养及修复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加强暑期设备运行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好对电气线路和用电设施的常态化巡检点检工作并做好日常监护运行管理。四是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各项工作措施。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暑期高温特点,制定扎实具体的工作措施。足量发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白糖、绿茶等防暑降温物品。五是严格执行科学合理的工作时间,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各单位要加强劳动纪律检查,按岗位定员标准保证满员上岗。加强暑期岗位巡查,发现职工有中暑等不适情况及时处理。六是积极为职工做好暑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对职工食堂、宿舍、浴池等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暑期“送清凉”等活动。七是督促外协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各单位要督促辖区内外协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人员和设备设施防暑降温措施实施不力的落实整改。八是认真听取意见并改进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倾听职工对防暑降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使职工满意。(张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