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公司加强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
发布日期:2020-03-05    
0
龙钢集团公司加强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非常规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按照陕钢要求龙钢集团公司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的通知》。
  《通知》要求公司各主要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对非常规作业的管控力度,建立健全完善非常规作业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并严格落实非常规作业过程管理。
  《通知》强调公司部分单位近期将复产复工,本单位或外协单位都要组织复产前的设备检查及维护检修等工作,非常规作业范围和频次将增加。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公司安排要求,提前落实非常规作业管理措施,加强作业许可审批管理,落实作业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各单位要结合非常规作业管理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非常规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治理力度,治理消除隐患问题,建立隐患分级管控台账,按照“五定”的原则加强隐患治理整改力度,为生产作业创造安全条件。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加强基础管理,提升非常规作业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常规作业中因人员违章导致的事故发生,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