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大西沟矿业公司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席建臣    
0
大西沟矿业公司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文件安排,近日,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在第一选矿车间三楼会议室组织生产车间和质控中心共70名员工观看《警钟三》和《致命的三违行为》两部安全生产教育系列片。
《敬钟三》和《致命的三违行为》两部安全警示教育片分别利用动画和真实案例的形式,对2019年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山东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等十起涉及的重大事故案例典型事故案例及日常工作违章行为进行过程回放,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责任、事故教训和责任追究进行分析阐述,强调了坚守安全红线,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两部片中鲜活的案例,悲惨的场面触目惊心,血和泪的教训,再一次警示了员工事故猛于虎,安全大于天。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观看两部安全教育警示片,促进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了观看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和保护的意识。(席建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