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大西沟矿业公司积极开拓国内贸易矿市场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张婷婷    
0

2018年集团公司对大西沟矿业公司下达了60万吨国内矿贸易任务,大西沟矿业公司供销中心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引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历了工作初期的艰辛,走过了市场变幻的风云,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多措并举,积极开拓贸易矿市场,努力做大国内矿贸易。截止4月底,累计完成贸易矿23.49万吨,完成年进度计划的117%,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为圆满完成年度贸易矿采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责任,分片到人。在国内贸易矿采购中采取分片包干制,从最细微环节抓落实,切实做到任务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底,责任落实到人。对龙钢、汉钢两大片区责任进行划分,每个片区落实具体负责人。要求各片区负责人积极做好区域内市场调研、市场开拓及价格谈判工作,并对所负责的片区到货情况及质量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为使督促检查富有实效,要求每个人当天反馈督促检查情况及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以情动人,直供增加。通过不断学习,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掌握谈判技巧,用心沟通,用情服务。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竭诚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指导客户销售其产品,用真诚的心感动客户,从而顺利拿下采购订单。同时积极与主业公司沟通,了解主业公司的需求,并收集有效信息,有针对性地对外贸矿进行合理分配,截止到4月底,直供汉钢公司贸易量达到4.1万吨,供应韩城公司贸易量19.39万吨,贸易量得到很大提升。

源头把关,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对贸易矿质量的监督检查,落实具体管控措施,从源头严把质量关。合同签订前,做好事前控制,派专人负责取样化验,掌握好矿粉质量情况。合同签订后,派专人在供应商物料现场进行监督,及时了解物料质量信息及发运情况,对发生质量问题的物料,第一时间与供应商沟通反馈,调整处理。同时加强贸易业务人员对两大主业公司贸易矿质量、计量相关制度文件的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并加强与两大主业公司沟通,及时掌握贸易矿质量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一系列举措,贸易矿质量大幅度提升,顾客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财务配合,共同努力。公司财务科积极配合,筹措资金,满足国内矿贸易资金需求,根据审批后付款通知单以及供销中心提供的收货确认表、付款情况说明及时办理货款支付手续,保障贸易资金及时到位。同时严格控制贸易成本,与供销中心共同努力,争取贸易利润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