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财务部召开月度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肖珂    
0
财务部召开月度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会
  2月27日下午,龙钢集团财务部召开月度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月份财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财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持续改进工作措施,并对3月份25项财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龙钢集团副总会计师刘志懿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刘志懿在讲话中首先针对3月份财务部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同时他要求财务部全体人员要温故知新,认真做好2月份工作总结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改进,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和水平,为3月份财务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打牢基础。
  针对3月份重点工作,刘志懿要求,一要努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要以项目、业务带动融资工作,积极做好各单位的融资协调,特别是对上的请示报告要及时跟踪,掌握进展,积极协调推动。二要继续推进财务对标及会计分会课题研究工作。要充分利用财务对标和会计分析课题研究平台,努力拓展财务工作思路和方法,为集团公司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发挥财务功能。三要深入做好调研分析。针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积极做好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真实情况,为财务工作准确及时服务基层提供依据。四要积极配合审计监察部尽快收集各单位管理建议书,并提前做好整改工作。五是对全年财务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并扎实推进。
  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刘志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身心投入公司生产经营的意识。二要敢于担当,切实当好“核算者、管理者、企业经营的参与者”三个角色。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筑牢协调保障非钢产业发展的基础,为龙钢集团非钢产业的发展贡献财务人的一份力量。
  财务部部长张海花在要求,财务部全体人员一定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职业操守,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真正将各项重点工作干好干实。(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