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大西沟矿业公司精准出击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席丹丹    
0

     4月份,大西沟矿业公司自产铁精粉4.19万吨,完成计划目标的113.2%;完成国内矿10.5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较好地完成了集团下达的月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党建领航,精准发力。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陕钢集团2019年文明单位创建、新闻宣传工作会和龙钢集团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冲锋在前,精准发力,带领公司全员攻坚克难、追赶超越。

     生产问诊,把脉关键。生产调度会上,各部门相互探讨,问诊生产,探讨降本增效良策,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全的安排。职能科室科学组织生产,加强对外协单位的监管与指导,强化粗精矿保障工作。生产单位强化设备日常点检维护,把脉生产关键点,对选矿系统各重要环节实时监测,提质稳产。

     顺势拓展,比翼齐飞。充分利用商贸队伍整合优势,补充强化龙钢、汉钢两大片区力量,以主业为中心,强化周边市场调研力度,持续拓展资源;了解主业公司生产需求,按需供应,不断增强资源掌控能力,实现了南北两翼、比翼齐飞的国内矿贸易格局。

     排查整改,安全环保。积极组织学习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专项检查排查整改落实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业务保安”责任,强化对矿山协作单位安全、环保的监管;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助推矿山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对公司职业危害因素进行监测;对安全风险运行控制情况进行排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整改,促进公司安全标准化建设。通过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环保意识,夯实了安全环保责任,顺利实现安全生产、环保达标目标。

     五月份,大西沟矿业公司已卯足了干劲,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大干“红五月”,全力奋战“双过半”任务目标。(席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