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龙钢集团生产经营亮点频闪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侯拴旗、王亚军    
0

今年以来,在陕钢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龙钢集团坚持“强管理、稳主业、拓市场、培产业”工作思路不动摇,以改革为契机,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营业收入实现新突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生产经营亮点频闪,为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奠定了坚实基础。

  非钢产业核心业务量稳步提升。废钢、国内矿与进口矿等核心业务销售量、营业收入及期间费用等均超计划完成。4月份各经营单位全部实现盈利,创2018年以来最好水平,目前各项经营质量均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钢筋延伸加工基础逐步夯实。韩城商品钢筋加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网片加工车间正式投运、冷轧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钢加公司西轧基地搬迁地址已初步确定,营销网络已与西安市政道桥建设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钢铁产业链条延伸市场布局,为增强非钢产业发展实力迈开了崭新的一步。

  国内矿供应网络基本日趋完善。经过不断努力,已开发了成都、洛阳、山西、宝鸡等地区30多家客户群体,1100公里内供应网络已基本形成。近期,就陕有色金钼集团铁精粉采购事宜,已与该集团及汉钢公司三方沟通达成一致,签订了供应合同,自4月15日起已开始供货,国内矿供应网络日趋完善。

  废钢加工日显成熟。宝轧公司汉中废钢加工基地已顺利实现投产,并初见成效。4月份加工废钢2672吨,销售废钢1146吨,实现营业收入254万元。目前,正在加工量的提升和成本的管控上下足功夫,力争尽快实现达产达效。

  旅游服务实现零突破。去年年末成立的工会职工服务部工作在今年已全面铺展开来,积极借助集团公司自身旅游资源优势,逐步打开旅游服务市场,在1-4月组织10余个旅游团、接待游客达230余人次。目前,正结合钢铁主业工业旅游项目资源,向工业旅游领域进军,积极探寻非钢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当前,龙钢集团上下正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于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为创建“健康陕钢、美丽陕钢、活力陕钢”贡献力量。(侯拴旗、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