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宝轧公司5月份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王萍萍    
0
  5月份,宝轧公司全员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在认真贯彻龙钢集团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的基础上,细化经营指标任务,生产经营工作亮点纷呈,为冲刺“双过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轧公司5月份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废钢贸易量再创佳绩。5月份,宝轧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卯足干劲,持续发力。废钢贸易量一举突破14万吨大关,创历史最高记录。
  钢材销量持续发力。立足实际,做好增量。对区域市场进行深度开拓,通过人员跟进,政策扶持,加大宣传等措施,挖掘现有市场潜力。掌控节奏,精准操作。充分利用钢价震荡的市场间隙全力出货,确保钢材销量持续冲高,3月份以来月销售量连续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月度任务。科学谋划,一商一策,确保销量最大化。5月份,提前5天完成了钢材销售月度任务,共销售钢材2.75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31%。
  用数据说话,利润指标超额完成。5月份实现利润总额152万元(月计划125万元),较计划超额27万元,完成月计划的122%。
宝轧公司5月份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深化管理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一是积极落实陕钢集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实际,认真制定了宝轧公司风险排查重点和管控措施,并落实了责任领导和工作部门。二是针对财务决算及审计发现的工作不足,夯实工作责任,对资产盘活、“三重一大”执行、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整改。三是深入学习宣传陕钢集团、龙钢集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相关规定资料,开展了党内廉政法规知识答题,观看廉洁视频,进行家庭助廉等,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四是公司纳税等级由B级晋升为A级。
宝轧公司5月份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加强领导,依规监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一方面,加强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力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火灾、机械伤害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安排部署防汛、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公司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教育月活动,营造了严肃、认真的活动氛围。
  后期,宝轧公司将持续提升废钢贸易及加工水平,全力推进陕钢集团废钢铁加工配送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强化管理手段,提高运营水平,增强盈利能力,实现废钢业务快速提升,项目建设和运营稳健推进。(王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