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龙钢集团:加快春季攻势 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王亚军    
0

龙钢集团:加快春季攻势 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进入4月份以来,龙钢集团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管理,以“攻指标 创效益 全面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朝着二季度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仗的方向全速奔跑。

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上,龙钢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全集团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防止过关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保持现有防控体系不变、组织领导不削弱,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继续毫不放松的抓紧抓实抓细抓长疫情防控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战果,以更加科学的举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全面阻击向精准阻断转变。

龙钢集团:加快春季攻势 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生产经营不松劲

  在生产经营管理上,按照陕钢集团年初“三会”精神安排部署,聚焦重点工作,持续以目标为导向,紧盯月度、年度任务目标不放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精准施策。所属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铆足干劲全面发力。

  大西沟矿业公司加大自产矿生产成本管控,持续扩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双战果,确保生产系统运行和两大主业公司矿粉供应顺畅。钢加公司深挖钢材精深加工产业潜能,长远规划,凸显钢材深加工对钢铁产业链延伸的支撑性和品牌的增值性,同时加大加工成本管控,确保成材率≥93%。

  禹宏置业公司加快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循环经济增值发展。禹拓公司积极筹划钢贸业务渠道,做好市场开拓和网络渠道搭建,全方位提高贸易量,努力改善营销质量,同时精心策划体系外废钢、矿粉采供业务,不断提升贸易量,积极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禹龙国际酒店公司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客人需求,打造全新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全房数入住率≥55%。华冶公司、西钢红光公司在强力推进土地盘活力度的同时,严控期间管理费用支出。

龙钢集团:加快春季攻势 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抢抓“春光”谋发展

  二季度,龙钢集团将继续积极推进三会精神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夯实主体单位责任,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应阶段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加强国内贸易矿资源协调力度,保障主业公司国内矿供应顺畅。二是积极打造钢材精深加工产业布局,打造西北最大、竞争力最强的钢材加工、仓储、配送基地。三是加快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不断拓展固废价值链、产业链,实现循环经济增值发展。四是扎实开展品牌建设和管理,认真梳理钢材贸易客户信息,努力提升钢材贸易量。同时扎实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以“追赶超越”为落脚点,抓关键少数,促使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追赶超越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春天是砥砺奋进的季节,更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当前,龙钢集团上下勠力同心,保持“满格电”状态,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蹄疾步稳抓落实、勇毅笃行谱新篇,“踮起脚尖”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形成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崭新局面,努力交出非钢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满意答卷。(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