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ment经营管理
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李玉涛    
0

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谋发展

6月8日下午,根据龙钢集团总经理办公(扩大)会安排,龙钢集团副总经理陈林林、陈辉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钢加公司主要负责人到陕建集团西安火车站智能钢筋数控加工车间参观学习交流。

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谋发展

陈林林、陈辉一行先后参观了陕建西安火车站智能钢筋数控加工车间智能钢筋锯切套丝生产线,以及智能数控操作设备,通过与现场负责人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了该车间工序、耗材率、日加工量及人工成本等相关因素,参观人员现场观看了智能钢筋锯切套丝生产流程。

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谋发展

据悉,该智能钢筋数控加工车间钢筋加工采用“机械自动+数控加工”智能模式,通过触屏编程设计、工人扫码导入、数控钢筋加工3个步骤环环相扣、全程精细化管控,具有高智能化、加工更省力、耗料更节约等优点。智能钢筋数控加工车间的应用,提高了钢筋加工效率,优化产品质量,降低劳动强度与材料损耗,从而全面提高业务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

对标先进学经验 拓宽思路谋发展

当前,龙钢集团“禹龙”钢材深加工产品涵盖钢筋剪切、调直、弯曲、弯箍、套丝等结构件制作,钢筋网笼、钢筋焊接网、CRB600H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等高附加值多元化产品。按照陕钢集团“构建陕钢千万吨钢、千亿元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龙钢集团将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及行业先进经验,以高起点、高标准、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加快打造陕钢集团数字化物流及钢材深加工产业的样板基地以及陕西最大的商品钢筋加工配送基地,推动龙钢集团钢材加工业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