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技术比武”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09    作者:刘悦    
0

近期,西安禹龙国际酒店2018年第二季度“技术比武”在人事部和前厅部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两项,员工餐厅菜品制作及前台接待竞赛。首先进行的是员餐厨师菜品的制作,共有5名选手参加,分别从个人仪容仪表、刀工、翻炒制作等各个方面,考核他们的制作工艺、菜肴的色香味、卫生清洁程度、效率与质量等方面的能力。随着食堂主管潘师傅的一声令下,秒表开始计时,准备已久的员工们使出浑身解数,各展自己的独门绝技,案板的刀光剑影、烹饪区火光四溅,整个餐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硝烟味”。

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技术比武”大赛

5位选手中,除了员工餐厅的老骨干、老厨师以外,员餐服务员商海燕也主动报名参加了比赛,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她却毫不畏惧,做菜的各个环节也是有模有样,虽说术业有专攻,但她最后出品的菜肴也是色香味俱全,让在场的评委和观摩的员工不禁对她连连称赞。

西安禹龙国际酒店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技术比武”大赛

前厅部比武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仪容仪表、前台知识问答及前台接待业务实操。整个比武过程中,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流利的自我介绍,以及对答如流的酒店知识引人入胜,对于护照的类型、免签的国家等,几乎都是脱口而出;特别是在宾客入住、退房操作测试环节,面对刁难万分的模拟宾客时,前厅部员工展现了很好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对酒店及酒店周边环境及具体情况掌握全面,宾客想得到的信息,几乎都能提供并及时帮助客户。场上各位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并即刻进行点评,在给与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前厅部作为酒店的门面与窗口,是酒店最直观的名片。本次技能比武作为一个平台,在展现前厅部员工的专业能力与个性魅力的同时,也凸显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老员工的娴熟与专业,新员工的执着与热情,专业风采一览无遗。

比武只是一种形式,但不是最终目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检验和提高,唤醒了竞争意识,同时也是展现自我,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酒店通过这种以比促学、以比促能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服务热情与工作激情,营造了一种良好的“你争我赶”的竞争氛围,激发员工们提高技能的热情,增进员工相互之间的感情与交流,以促进整个酒店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

此次比赛评出员工餐厅菜品制作前三名,他们分别是桂胜利、张问安、张永;前台接待前三名,她们分别是石敏、吴丽红、王雅倩。同时,对获得名次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酒店将授予相应奖励。(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