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

5月28日,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日照港集团有关领导一行到访陕煤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理助理宋世杰等出席座谈会。

张惠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陕煤集团对日照港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在介绍了日照作为一个海洋港口城市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发展优势后,张惠指出,长远来讲,陕煤和日照双方发展的互补性很强,陕煤在陕西乃至全国煤炭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地位和发展实力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日照作为陆海联运的枢纽点,可以充分发展其交通和区位优势,作为陕煤东运的“出海口”。希望陕煤能够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与日照市和日照港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深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共同融入国家“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杨照乾首先对张惠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日照市地处山东半岛,有开明开放的发展理念,有宜人宜居的生态环境,有基础雄厚、物畅其流的港口航运体系,近年来,陕煤集团与日照港在煤炭发运、铁矿石接卸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可以说,陕煤集团与日照港的合作,当下有基础,未来更有空间。陕煤愿意携手日照港等合作伙伴,积极发挥瓦日铁路大通道作用,不断提升煤炭、化工等大宗商品发运日照港的比重,不断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随后,杨照乾对陕煤当前的发展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作了介绍。

双方围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日照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投促中心、日照市东港区政府和山东港口日照港,陕煤集团企业管理部、运销集团、陕钢集团、铁路物流集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