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精彩青春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薛龙鑫    
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因为年轻我们朝气蓬勃,因为年轻我们斗志昂扬,因为年轻我们充满激情。在青春岁月里,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找到一个可以展示自己人生风采的舞台。

  毛主席从一名革命工作者,成为打开中国崭新篇章的一代伟人;钟南山院士博览医书,从一名医护人员,成为一名拯救全中国人民于水火的大英雄;袁隆平院士用毕生心血钻研农业,从一名农业研究者,成为举世闻名的农业科学家。是金子总会发光,平凡岗位,也能绽放绚丽人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是公司领导对我们初入企业的教导。不管身在什么岗位,只要发挥自己特长,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便是荣光所在!

  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作出的贡献与成绩,决定因素并不在于岗位或职位,而是在于自己的内心,在于自己是否具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是否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岗位。

  记得初入公司那会儿,就整日想着,我会被分配到哪个岗位?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吗?上岗后我能对得起领导对我的关怀与信任吗?在经过这两个多月与领导同事的相处后,我渐渐打消了这些顾虑,因为我已经深深地被企业文化所感染,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喜欢上这里和蔼的领导和热情的同事,我相信无论我被分配到哪个岗位,同事们都会把我当家人对待,会尽心尽力为我这个新人答疑解惑,而我也会虚心求教,努力学习,早日为公司贡献力量。

  一个人价值的展现,不是他可以享受多少外部资源,而是可以为外部创造多少资源。初来乍到,我作为一名公司普通员工,我不会妄自菲薄,因为我清楚,再平凡的岗位,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都有自己可以干出成绩的地方,正所谓处处有强者,行行出状元,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尽快掌握工作中的各种技能和业务。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为公司做出应有贡献!青春在飞扬,激情凌云上,有志好青年,追求大理想。平凡的岗位,不一样的精彩,相信我们每个身处平凡岗位的员工,都会通过自己的踏实与努力,展现自己价值,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大西沟矿  薛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