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职工思想动态 维系企业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15-04-09    作者:杨亚宁    来源:工会办    
0

    4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召开工会主席例会,会议围绕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对四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对职工稳定方面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党群部部长丁永刚、各基层工会主席、政工科长和工会办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办主任张伟主持。
    会上,党群部部长丁永刚总结了集团公司2014年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提出过程控制中要重点做好预判、监控和引导,他强调:一要加强沟通,及时了解扑捉信息,第一时间化解矛盾;二是强化对事件的预判监控能力,做好正确引导;三是善始善终,不留死角,防止事件反弹;四是要形成党政工团协同共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五是提升领导干部的研判分析及随机处理能力;六是加大形势教育,使广大职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增强企业凝聚力。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集团公司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维稳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工会要主动而为凸显自身特色工作,共同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工会要不断深化优势,致力创新,做出品牌;二是坚持以“月度视频会议、季度现场会议”的形式对工作进行研讨、总结和交流;三是对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活动、“安全双述”比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各基层工会汇报了本单位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对一季度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四月份工作进行安排。刘光明主席对各基层一季度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