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金秋助学” 情系莘莘学子
发布日期:2015-08-28    作者:孙博 王俊妮    来源:龙钢集团    
0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改变人生”。开学在即,龙钢集团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为即将步入大学、高中的莘莘学子发放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继续求学梦。
    今年,龙钢集团工会将助学金发放到各基层单位,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将助学金交到学生手中,勉励助跑莘莘学子。

集团公司“金秋助学”  情系莘莘学子

    8月21日,华冶公司工会、总经办负责人到困难员工岗位上送去金秋助学金3000元,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员工手中。

集团公司“金秋助学”  情系莘莘学子

    8月24日,矿业公司组织8名高考圆梦学子与其家长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矿业公司总经理段清泉亲自为考上大学的圆梦大学生们颁发了金秋助学金4000元,以资鼓励和帮助困难员工渡过难关。

集团公司“金秋助学”  情系莘莘学子

    8月24日,宝轧公司党政工领导带着10000元助学金、行李箱、书包等入户走访慰问了4名困难职工家庭,并勉励职工子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党政领导的关爱化作积极进取的动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8月24日,西钢公司通过入户慰问,为5户困难家庭子女发放了助学金7000元。

集团公司“金秋助学”  情系莘莘学子

    8月26日上午,综合公司领导一行5人看望了建安公司困难员工周保卫,并送去了金秋助学金1000元。
    华富能源的三户困难家庭也将在近日为他们的孩子领取助学金。
    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今后的大学里,他们一定会要加倍努力珍惜学业,奋发图强,立志成才,知恩图报,在逆境中成才,做一个有忠心、有诚心、有爱心、有孝心、有自信的新一代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培养,以优异的学业回报企业和社会关爱。受助学生家长表示将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勤奋工作,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为实现自身富裕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一直以来龙钢集团公司工会把“金秋助学”活动当作开展民心工程、暖心工程的大事来抓,建立困难职工家庭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每位困难职工的家庭经济状况,坚持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截至8月28日,龙钢集团已有24名莘莘学子插上了圆梦的翅膀,累计发放38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