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民主评价会
发布日期:2015-04-01    作者:杨亚宁    来源:工会办    
0

    3月31日下午,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民主评价会。陕钢集团市场调研评价处相关负责人,龙钢集团公司领导、部室(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评价团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评价会。会议对华冶公司净水器采购、大西沟矿业公司尼龙输送带采购和西钢公司万向联轴器采购项目进行了评价。
    评价开始前,民主评价工作推进办主任张伟对首次民主评价会上职工意见及建议的落实处理结果进行了回复说明,审计监察部部长李红斌宣读了《龙钢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对民主评价会上未通过的钢加公司设备采购项目相关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对首次民主评价会未通过项目进行了通报。
    本次评价会评价团成员由随机抽取的25名职工代表组成,项目由市场调研评价处在随机抽取的10个项目中选定,经过调研、分析、讨论后,最终确定了3个项目。在陈述、质询、说明、激烈评价后3个项目均未通过。
    相比较首次评价会,本次评价会效果显著提升。一是会议程序更加规范、更加公正。借鉴首次民主评价会的经验,本次评价会采取“待评项目单位回避制”,即被评审项目单位的评价团成员不参与此次评价团的组成;二是评价团成员更加专业。民主评价工作推进办和市场调研评价处提前2-3天对评价团成员进行了封闭式培训,会上评价团成员的提问目标更明确、针对性更强,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代表较强的参政能力和刚正的工作作风;三是会议效率明显提高。市场调研评价处负责人引导评价团成员正确提问,及时纠正陈述人正面回答质询,避免问答脱离主题。
    最后,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做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评价团成员高质量的提问、调研评价处的认真调研、推进办和纪委办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评价会的3个采购类项目均未通过,说明了我们采购工作在优化流程、加强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改进,要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监督作用,切实提高集团公司管理水平,堵塞管理漏洞。他还对民主评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完善本次评价会未通过项目的后续工作,给广大职工一个交代;二是要加强提升评价团成员的综合水平,通过学习、培训、外出考察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职工代表队伍;三是积极筹备第三次民主评价会,使龙钢集团公司民主评价会开出效率、开出质量、开出特色!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民主评价会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民主评价会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次民主评价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