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工会召开庆“三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3-09    
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及陕钢集团工会“首届三次全委会(扩大)会暨“三八”表彰会”精神,团结带领女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立足服务企业生产经营降本增效主战场,为打赢控亏扭亏增盈攻坚战发挥能量,3月5日下午,龙钢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在禹龙之星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庆“三八”座谈会,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工会办主任张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集团公司女工委副主任杨静从组织建设、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方面对2013年女工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根据两级“三会”和陕钢集团全委会精神,对2014年女工工作做了扎实安排。

 

女工委副主任杨静作2013年女工工作报告

 

    集团公司工会办主任助理黄碧蓉宣读了《龙钢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2012-2013年度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集团公司各基层工会主席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工会主席刘光明为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同时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要求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集团公司2014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再添新的光彩。

 

颁奖现场

 

    大西沟矿业公司女工主任宋晓荣宣读了题为《转型发展争先锋 巾帼建功展风采》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女职工要自强不息,传承美德,树立新风,积极行动,为集团公司2014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谱写新的巾帼华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女工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畅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成长历程、人生感悟。在交流过程中分享经验,探讨不足,使女工工作更好的适应企业的变化和发展。

 

工会主席刘光明做重要讲话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龙钢集团公司的女工有1300多人,占到集团公司总人数的1/3、陕钢集团的1/4,是企业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最后,刘主席对集团公司女工干部和女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带着情感做好女工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积蓄和宣传企业正能量;三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为女工工作搭建平台,助推女工工作上新水平;四是要求各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女工劳动保护、生活救助等政策,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及上级单位资源,为女职工谋福利。要求广大女职工每年学习一项技能、读一本好书,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