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到西钢 看望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日期:2015-02-10    作者:唐玉琪    来源:西钢公司    
0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一行六人在陕煤化集团党委书记华炜、陕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刚、董事长杨海峰、总经理杨世礼、工会主席陈敏锋以及龙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党委书记李武强等领导的陪同下,于2015年2月9日深入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亲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对企业困难职工的关心和关怀。
    庄副省长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卧病多年的老职工苏慧民及陈顺奎,庄副省长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生活与家庭情况,勉励他们与病魔抗争,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帮困职工非常感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与关爱,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爱,支持企业的发展。
    随后庄副省长一行与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刚、董事长杨海峰分别介绍了陕钢集团的基本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并向庄副省长汇报了陕钢三年发展目标:2015年实现减亏一半、2016年实现盈亏持平、2017年实现盈利。陕煤化党委书记华炜在座谈会上感谢省委、省政府对陕煤化集团及广大干部员工的支持、关心与爱护,陕煤化集团目前有两万多困难家庭,集团已采取了多种救助方案,从医疗救助、子女上学、生活线以下困难职工补贴等方面进行救助。在谈到生产经营情况时,华炜书记表示,集团将坚持保增长、调结构、降本增效总方针,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庄长兴副省长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陕钢集团班子及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困难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其次庄副省长从行业趋势、支持、协调三方面做了说明:一是从趋势看,作为钢铁传统行业,虽没有新兴产业增长快,它有一个适应过程,出现了暂时困难,这是正常的;二是从支持看,陕煤从讲政治、讲大局出发,整合了陕钢,适应市场、升级换挡、扩大产能,取得了世界500强地位,为西部争了光,有能力支持陕西钢铁的发展;三是从调整看,能够顺应市场,加大硬件投入,区域市场对钢铁发展也十分有力。庄副省长还提出坚持三点原则:1.坚持提质增效、技改升级、盘活资源、多元发展。2.坚持深化改革,按照陕钢三年规划目标,扎实向前推进。3.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关心好职工的福利、福祉。
    庄副省长希望陕西钢铁尽快走出困境,破解难题,为全省保增长,实现百分之十目标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