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17年第四次民主评价会
发布日期:2017-11-06    作者:马林鹏    
0
龙钢集团召开2017年第四次民主评价会
  11月2日,龙钢集团公司2017年第四次民主评价会在禹龙之星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董银师、总经理唐鑫、工会主席刘光明、副总经理阴小兵、副总会计师刘志懿,各部室(单位)相关负责人、评价团成员、列席代表、陈述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评价会。
  本次评价会评价项目分别为西钢(红光物流)公司转型发展及业务拓展和钢加公司履职情况。根据本次评价项目的特点,集团公司推进办、市场调研评价处重新修改了打分办法,在职工代表的选取上更加严格要求,提升了评价、质询的专业性与合理性,为开好评价会提供了必要条件。
  评价会上,21名评价团成员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揭短板、查漏洞、提建议。对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的丁准学校、三供一业、转型发展等内容和钢加公司的合同签订、欠款回收、钢材销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质询,集团公司领导阴小兵、刘志懿及列席人员也积极提问,给出了很好的建议。陈述人员针对职工代表的提问,全方位、多角度、实事求是的一一作答,对职工代表的建议表示虚心接受。经过评价团成员与陈述单位激烈的质询和陈述,西钢(红光物流)转型发展及业务拓展项目通过,钢加公司履职项目未通过。
  集团公司董事长董银师作了重要讲话,对职工代表们认真履职、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企业管理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一是陈述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好民主评价会;二是不忘初心、聚焦评价主题、发挥评价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钢加公司要创新销售模式、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钢贸增值服务商;三是推进办要创新评价方式、规范会议流程、把控会议节奏、提高评价效果。
  工会主席刘光明对本次评价会作了总结点评。他首先对职工代表质询的焦点、质量以及本次评价会的结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今后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单位党政领导要正确认识民主评价会,要代表单位接受职工代表的质询,在职工队伍中形成一种新的风气、新的提升;二是借助平台,强大自己。钢加公司要以本次民主评价会为转折点,集中问题、逐个攻破,筑建更加巩固的风险防范堡垒;三是优化流程、注重实效。推进办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评价实效,及时通报意见整改单,被评价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整改措施的汇报;四是奖优罚劣、鞭策激励。推进办要将考核奖励与评价会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代表的积极性,真正起到督导、质询、评价、改进、提升的民主评价作用。最后,刘主席分享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南湖“红船精神”,号召大家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马林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