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19年第二次民主监督评价会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张剑涛、杨越    
0
龙钢集团召开2019年第二次民主监督评价会
  5月10日上午,龙钢集团在禹龙之星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民主监督评价会。龙钢集团公司领导、各部室(单位)相关负责人、评价团成员、列席代表、陈述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评价项目为2019年一季度钢加公司采购、销售合同履行情况和大西沟矿业公司合同管理情况。旨在进一步规范业务部门及子公司合同履行情况,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减少和避免合同法律风险。会上,来自各单位的17位职工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经过专业质询、针对性回答、满意度评价,两个评价项目均通过了评价。
  评价会后,龙钢集团副总会计师刘志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集团公司合同管理水平有所提升,但是距从严治党和企业合规管理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需要在务实和求真上下狠功夫。针对后期民主监督评价工作,刘志懿要求:一是推进办和评价处要进一步规范会议程序和内容,对于会议参加人及被评价单位的陈述人要有明确规定。二是评价单位要把评价会作为一次展示管理实力与能力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提升和改善管理水平。三是职工代表要将评价会作为一个体现自身水平、展现自己实力的平台。强调,各级管理人员必须转变思想,树立规矩管理的意识,从预算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形成政策性文件支撑业务的运作,起到强化管理的作用;要明职严责,加强制度的学习、监督和执行。
龙钢集团召开2019年第二次民主监督评价会
  此次评价会召开前,5月9日下午推进办特邀请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刘志懿和法律事务部部长师稳明为职工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合同签订前、签订、履行风险把控及目前公司普遍存在问题的合同档案管理进行了讲解。他们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管理、销售及财务工作经验结合企业实际案例,就公司法、合同法、合同签订的各个要素风险把控及企业合规管理给职工代表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交底会上,职工代表认真听讲,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张剑涛、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