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运用活动成果 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写在龙钢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
发布日期:2014-10-28    作者:党晓晨    
0

    在陕煤化集团第五督导组和陕钢集团半年多来的正确和精心指导下, 龙钢集团公司11个基层党组织、53个党支部、900多名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当前,龙钢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圆满收官,取得了一些成效,也有了一些显著变化。但对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如何把这些成果,有效地应用到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中,更好地助推企业中心工作。
    当前,龙钢集团公司各级组织,自上而下,认真回顾总结整个活动过程,从五个“努力”,科学运用好活动成果:一是在目标上、思路上以及方法和途径上,努力实现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结合和融合。二是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三是面对下属子公司基础不同、环境不同、历史遗留问题不同等现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实现有效管控。四是面对复杂多变、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各单位不等不靠,主动担当,进一步发挥党群优势,提振士气,激发斗志,不断提升“内部造血”功能,努力提升突破“瓶颈”的能力与水平。五是各基层党组织在新形势下,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努力增强各级干部的危机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四个“确保”,精心谋划好近期工作:一是巩固和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能量,集中精力,坚决确保四季度乃至全年控亏扭亏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始终把解决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并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取信于民。三是提升干部管理,在干部的选拔、配备、培养、评价以及末位淘汰上,确保逐步形成制度科学、配置合理、管理得力、控制有效的干部管理体系。四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不断规范党建管理,提升党建水平,确保党建“软实力”作用发挥,更好地服务企业中心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常抓不懈,一以贯之。龙钢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挥教育实践活动助推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不断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合心合力、攻坚克难,为实现四季度控亏1.1个亿,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