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黄剑玲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3月11日,龙钢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传达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了安排部署。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及各子公司、各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唐鑫从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检查“两个维护”、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检查整治“四风”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检查党规党纪执行、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检查干部廉洁自律和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七方面传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巡视工作要求。
  唐鑫就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了“四个从严”的要求,即“从严思想教育,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好干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夯实责任,切实抓好作用发挥;从严落实执行,切实提高执行力建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的头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思想与行动要始终与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要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工作机制,从严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约束,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破解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难题;要逐级传导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常态;要明确分解落实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传达了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专项整治工作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的通知》文件精神。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查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决反对和抵制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歪风邪气;专项整治工作中,要以上率下,分级分层统筹推进,实现政策宣讲、督促检查全覆盖,要保持高压震慑,深化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史明奇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违规收送礼金活动的有关要求宣传到位;要抓好《陕煤集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应知必会》知识的学习;要认真做好去年以来党建各项工作的回头望和资料归档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调研陕钢集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