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黄剑玲    
0
龙钢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推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在陕钢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龙钢集团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总要求,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职工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目标,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开展。
  动员部署快。龙钢集团提前着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陕钢集团召开主题工作会后迅速行动,于6月20日召开了本单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上印发了龙钢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和明确要求,并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正副组长、班子副职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7个工作指导组和3个工作组,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随后,班子成员及各指导组纷纷深入指导单位,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各二级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活动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积极主动践行,把抓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等和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层层动员、扎实部署、深入开展。
  宣传氛围浓。召开主题工作会营造氛围,在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后,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工作会,对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运用宣传载体营造氛围,在龙钢集团微信平台设置“主题教育”专栏,累计刊发有关主题教育讲话、文章、应知应会知识47篇;龙钢集团网站开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新闻,累计发稿13篇;在西轧厂区累计更新相关橱窗36块,制作展板6块;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座谈会、板报、橱窗等载体进行宣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氛围,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合计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次、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红色电影8场次、重温入党誓词2次,大力营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氛围。
  学习有成效。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龙钢集团为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购买、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50余本,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并予以下发;6月24日,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仪式,传达学习了省委及上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最新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文章,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讲课辅导,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截止目前,龙钢集团累计进行集体学习研讨2次,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企业发展和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3个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调研落实处。围绕“企业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应对和化解企业各类风险、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与合理诉求”等方面深入开展问题查找和意见征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向下级党组织、同级党组织向各部门、重点教育对象向调研单位三种类型,层层下发了“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惠职工”意见征集表,确保问题查实找准,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推进改革、提质增效、项目建设等的难题破解中。(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