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闫静    
0
3月2日下午,龙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钢加公司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龙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会议观看了视频《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刘国中赵一德在调研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时强调牢记“国之大者”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及《把信送给加西亚》书籍部分内容。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把学习做实,多想、多读、多悟。将《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核心要义学深、学透,要将书中敬业、忠诚、担当、积极主动的精神真正落到工作中;要营造氛围,鼓励激励干部职工多学习、多思考;要抓好学习强国的监督考核,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多读多看,学思践悟。二要打造精干高效机关,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要开短会、开简会、开有实效的会,对重点工作、关键措施,关键的管控要求,做好服务指导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作风、纪律,提高职能管理专业水平。
结合近期需要加快推进的重点工作,杨召朋强调,一是必须加快落实主管领导责任任务清单制。进一步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各主管领导的重点任务、关键措施,形成公司领导挂帅出征、公司领导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与今年目标任务、薪酬考核体系的有效支撑;围绕直管领导的目标责任清单,要分级分层细化分配具体工作任务;要建立健全、创新完善相应的绩效评价体系,真正实现以贡献论收入、业绩决定薪酬。
二是要切实落实项目制管理。聚焦聚力,以项目制管理为平台,通过搭建专班模式,强化一体化、一盘棋运行,让全链条都融入到专班里,实现协同发力。要抓紧完善项目制奖励激励政策,推进干部揭榜的落地落实;要尽快筹备召开项目制管理动员大会。
三是首季必须实现开门红。要紧盯一季度目标,发挥财务运营中心的指南针作用,拿出方案举措;要结合项目制管理,求进求变求突破,充分发挥“团结、忠诚、争先、精进”的非钢精神,守土尽责,担当有为、创新作为。
杨召朋对钢加公司业务拓展、国内矿贸易、固废增效、品牌输出、西轧住宅楼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清欠工作等具体业务提出 ,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新的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形成专班,开拓思路、创新手段,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