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 开拓资产盘活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康志兵    
0
集团公司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聚焦资产盘活,多措并举,激发存量生产新动能。红光物流公司要对标老工业基地成功转型经验,系统规划园区发展,整合业态,通过招商运营代理合作模式,引进优质客户、潜力项目,形成规模效应,提高资产利用率,实现租赁创收。积极推进闲置资产和废旧物资的盘活,实现变现盘活”。作为转型中的红光物流公司,就要通过改革,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开启新征程,绘制新蓝图。
 
对标定位,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高瞻远虑
 
近年来许多老工业基地进行了转型,成功失败皆有,但给后继者带来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新产业必须配套新环境,这与国家地区整体规划发展密不可分,更有多变性。所以我们要做好自我定位,认清当前外围发展变化和环境影响,必须紧跟大局形势谋定方向和发展。形势影响之下必有机遇,目前发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我们必须做好调查研究,深思熟虑,实现最合理的规划建设,促使企业长足发展。在对标中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学习创新,这是企业资产盘活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
 
强化合同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实现合作共赢
 
企业以经营创收为本,对于经营招商性质的红光物流公司来说,对内就是加大经营招商力度,实现增收创效。在推进混改、防控风险方面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确保经营有法可循。近年来清收清欠工作成为公司经营发展的焦点,其根本就在于合同的制定、签订和执行上,合同要做到精准、有法可循,清收工作才能更加有效地开展。作为租赁企业,内部环境治理和服务保障成为吸引投资者的关键因素,而投资者的效益必将决定经营园区的整体利益,所以合作共赢是促进园区发展的最终目的,也是履行合同管理,促进清收清欠的基本保障。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新思变,求真务实
 
集团公司提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就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把问题亮出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对红光物流公司而言,我们必须要搞清楚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在经过2021年小企业改革工作的大力推进,现在我们仍需进一步统一思想与步伐,汇聚力量,在生产与发展中敢于创新,敢于较真,敢于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用短暂的阵痛迎来长期稳定繁荣的发展。历史一直是在进步的,所以我们所有人要敢于去除旧的思想,坚持改革创新,赢取企业转型发展新突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我们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居正心安,努力拼搏,朝既定的愿景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