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业财融合 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黄菊洁 张伟帅    
0
为进一步推进业财融合,提升经营管理人员业务知识水平,3月18日下午,财务运营中心举办了业财融合及企业管理交流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副总会计师刘斌霞;财务运营中心、品牌营销部人员参会。 
 
推进业财融合 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刘志懿在会上作了专题分享,他结合分管工作及自身经验积累,围绕“企业是干什么的?”,“企业的钱从哪里来?”,“企业管理管什么?”,“个人在企业管理过程中如何发挥效能?”等方面做了专题解读交流;指出企业管理的核心一是通过人、财、物的配置,使有效的资源达到最大价值;二是既要通过管理实现利润又要确保资金的流动性,把握利润与资金的关系;三是经营管理人员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践行“三专四严五化”要求,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刘斌霞指出,集团公司为财务人员、运营人员搭建了良好的职业平台,在由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转型的趋势下,财务人员更需要培养自身能说、善讲、会写的能力,要加强学习加快脚步迅速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为公司生产经营发挥好作用,做好服务和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全员在工作中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出事,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将业财融合、价值思维和风险思维用到业务开展中,服务好业务的开展,为实现非钢产业发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