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龙钢集团荣获陕煤集团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陈悦明     
0
近日,在陕煤集团发布的《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最美信访干部的决定》中,龙钢集团公司荣获2020-2021年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喜报!龙钢集团荣获陕煤集团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喜报!龙钢集团荣获陕煤集团信访稳定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龙钢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陕煤、陕钢集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牢固树立“第一要务求发展、第一职责保稳定”的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突出信访工作重点,强化信访工作责任,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点信访、重复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提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职工群众满意率等基础指标。特别是开展“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接待日活动”,建立了党委、行政、工会”三位一体接访机制,定期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做到有信必复,有访必接、有案必处,全年共征集处理龙钢集团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方面的问题70余条。有效推进了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顺利实现了信访稳定工作“一控制、两下降、三没有”目标。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为龙钢集团公司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2022年,是全党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起始之年,也是龙钢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以高标准推动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至关重要之年。面对新的压力和重大挑战,龙钢集团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信访稳定思想根基;压实责任,形成大信访格局长效机制;源头治理,实现信访稳定案件增量遏制;稳控重点,防止信访稳定重大恶性事件发生;强化队伍,夯实信访稳定工作基层基础。为龙钢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和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持续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