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召开两委换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谢静    
0
激情满怀迎盛会,扬帆奋进谱新篇。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上级集团党组织批复,3月25日,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两委换届党员大会在小岭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及消杀相关工作。
 
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召开两委换届党员大会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以及全党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恰逢矿业公司“菱铁矿”开发二次创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召开两委换届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矿业公司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及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俊超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凸显领航作用 厚植发展融合 为建成绿色智慧新矿山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分析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擘画了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报告指出,要实现绿色智慧新矿山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为中心,统筹推进菱铁矿开发与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让职工快乐的工作,让职工体面的生活”的宗旨,落实“工资备案制”,解决好职工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使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胜果,同时聚焦新目标,凝聚新合力,再展新作为,实现新超越。
 
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召开两委换届党员大会
 
大会确定大西沟今后五年公司工作指导思想和“1135”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矿石采选取铁粉,废渣尾矿资源化,碳新能源零排放,快成规模低成本”的战略思路,以“绿色智慧矿山”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成陕钢“百年粮仓”为抓手,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保障,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与管理机制改革、数字化建设与科技创新驱动、安全绿色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改革中谋求发展,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通过了题为《落实监督责任 强化执纪问责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陕西大西沟矿业公司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出席龙钢集团党委第三次党代会代表。
 
大会召开后,与会党员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纷纷表示将在陕钢集团、龙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年度各项既定任务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以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大西沟矿业公司二次创业再创辉煌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