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贯彻落实“八个聚焦”“四个着力”见行动——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龙钢集团党委通讯组    
0
陕钢集团积极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在2023年半年工作会暨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八个聚焦”以及在6月29日陕钢集团讲授党课时对陕钢提出的“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围绕“经营提质、产业增效”两大抓手,通过对标管理、项目制管理等多项举措,着力提升多元产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陕钢集团贯彻落实“八个聚焦”“四个着力”见行动——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努力增收创效,稳定生产经营“基本盘”。聚焦生产经营业务,狠抓稳健高效运营。以自产矿、钢材加工、固废产业规模化发展为重点,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能、增产、降本、提质,巩固企业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良好态势。陕钢集团所属单位龙钢集团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满产创效、各司其职、责任延伸、赏罚兑现”生产经营工作十六字要求,积极组织粗精矿供应稳定生产,精心组织生产,推进绿色智能示范标杆矿山建设,扎实推进矿山交替下降开采作业,确保每月自产矿3万吨以上目标任务实现。深化钢加板块与大型建筑用钢客户及战略客户合作,强化终端市场的调研和推进能力。同时,优化固废销售市场化销售策略,开拓内外部营销渠道,全力实现“产销平衡100%”,固废转化量超额完成进度计划。开展资源盘活、多维辐射“一企一策”精准发力,同时着力在提质增效、费用管控和经营效率上狠下功夫,对生产经营工作中难点、堵点、重点工作,组建了32个项目专班,强化专项激励,深挖生产经营各环节隐形效益,打赢多元产业与人财物协同联动的降本增效攻坚战,助力生产经营指标改善,推动各项指标稳中有进。截至目前,营业收入同比增幅29%,利润完成年计划的110%。
陕钢集团贯彻落实“八个聚焦”“四个着力”见行动——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加快产业培育,拓宽多元产业发展“新赛道”。按照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提出的“要提升项目投资新动力”的相关要求,陕钢集团持续推动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全面做好“稳增长、抓创新、优布局、防风险、强管理”工作,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转型升级。围绕钢材深加工龙腾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陕钢桑树坪镇10万千瓦风电新能源项目、150万吨钢铁渣粉项目、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180万吨/年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等持续取得新进展。钢渣3D打印项目二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基本具备了小型建筑与构件物、可移动轻钢建筑、市政设施、景观、艺术5大类10余种产品的独立打印及安装能力,各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进一步加快了陕钢集团产业培育,推动了多元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陕钢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好陕煤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创新管理举措,不断提升多元产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