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38次党建领航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张根    
0
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38次党建领航工作会
11月5日下午,龙钢集团召开2023年第38次党建领航工作会。集团公司各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督办工作完成情况,对近期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对矿粉生产、固废销售、安全生产、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是坚持发挥党建领航工作机制作用。要坚持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及“112+5568”党建领航工作模式作用,对照年度目标责任书全面梳理,拉清单、找差距、想办法、明措施,聚力一孔、精准施策,朝着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奋力冲刺。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制管理。要紧紧围绕风电、龙腾智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按照项目建设的不同阶段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扎实落实项目制管理的各项工作举措,加快突破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聚力干部人才队伍培育。要持续做好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对各单位优秀年轻人才进行梳理盘点和重点培养。在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上要坚持“不拘一格用人才”的理念,加大对综合素质突出、政治素质过硬的青年人才的培养使用力度,切实营造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浓厚氛围,为龙钢集团多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陕钢集团的产业结构升级筑牢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