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12月25日,龙钢集团公司召开了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吃心”不改 纠风不停》《这世上,从来没有后悔药》,集体学习了陕钢集团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红民强调,一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警钟长鸣。要知敬畏、存戒惧,在严守纪律规矩过程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要培育良好家风,管好自己的家人,坚决守住底线。
二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历史证明,只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才能顺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企业实际,也只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为龙钢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发展氛围,才能为龙钢集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同时,现实也告诉我们,反腐败的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消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仍不在少数,这也是党中央关于反腐形势的判断。所以,对我们各级党组织来讲,必须坚定不移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三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必须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同时发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加强对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查办问责,做到“零容忍”,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企业管理和发展的全过程,包括干部管理、劳务管理、客户管理、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等方方面面,从而不断促进龙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兰茹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经常性的进行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经常性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看看有没有越轨的地方,从而做到防微杜渐、洁身自好、清廉自守;二要强化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观念,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要率先垂范严格廉洁自律。违规违纪案例表明,立场不坚定、思想防线不牢固,就会被围猎,各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落实陕钢集团“七紧盯七严禁”的要求。四要从严监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各类“四风”问题,做好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惩戒,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